Wednesday, May 20, 2009

两个可爱的小宝贝(贝贝&紫诺)

今天为什么我会说到这两位宝贝呢??
因为发觉两位年龄只差几个月的宝宝就有那么大的分别!!!

简介:

贝贝:他是才一岁多的小男孩,家中的第一个宝宝(他妈咪是三十多岁才生他的)。。他父母是开时装店的(也是我妈咪的好朋友,认识了十多年)。。所以生活还蛮不错的。。他父母都是有受过蛮高的教育(多高是不知道啦),所以他父母会蛮注重他的学习程度和未来的教育。。
昨天我去他们的店,贝贝念了一本书(不是很厚,只有五面酱)的一些生字,我真的是大吃一惊!!!他竟然会读全部(当然他妈咪之前是有教先的)。。才一岁多就会读了。。那些字还是我们以前上幼稚才读的,他竟然已经会了。。
所以有父母栽培是不一样的。。因为他们的吸收能力会比较快。。比如:贝贝在书里看到monkey,而有一天我穿monkey图案的衣服,他会指着说"Monkey..monkey",真的太厉害了。。

以下是贝贝念的【有些我忘了】:
€ Sun € Flower € Monkey € Siput € Lebah € Fish
€ Ziraffa € Car € Rama-rama € Bird

p/s: 因为还小,所以有些咬字不清楚
不过很不错的是他会叫我大姐呢。。呵呵^^v
还有还有就是昨天我陪贝贝入睡,之后就跟我妈咪还有他妈咪聊天,聊到爽爽的时候,贝贝突然一直喊“大姐。。大姐”。。原来是他做梦,之后他醒了!原来是因为他看着我入睡才会酱说梦话的。。。害我爽到。。。哈哈哈哈

紫诺:她也是一岁多的小女孩,家中的第二个宝宝,上有一个哥哥。。她爸爸是做电的,而她妈咪是家庭主妇(我中学朋友的舅舅,如果没错啦,因为我不会分变的)。。生活应该也是还好罢了。。她父母是没有受过什么教育的,所以她父母不是很注重教育教育方面的,不过她妈咪会教他们要叫人。。
同样是一岁多的小孩,紫诺就差很多了,到现在叫“Papa”“ Mama”真的还不是什么会呢。。唉。。怎么酱呢??有教和没有教是真的有差别。。别看她小小年纪她会和她哥哥(四岁了)打架的。。因为她喜欢拿哥哥的书,然后哥哥就打他。。每次我看了都晕啊。。唉。。


感言:我觉得有小孩是乐也是悲,因为生孩子、教育他们、教导他们等等。。真的好难哦!万一教不好他们,长大了变本加厉。。因为小时候小孩都是有样学样,长大了当然也会学的咯。。偷告诉你们哦,到现在我都不敢抱小孩子,因为我觉得他们好小好小呢,又软软酱的。。好恐怖。。所以只有一年级开始的小孩子我才敢接近。。><" 我那么大了害怕、又胆小,真没用呢!

1 comment: